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校院区 > 综合新闻综合新闻

守护非遗,与法同行

——“守护非遗,与法同行”法制宣传活动记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25 浏览次数:

  为引导我校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提高法治意识,宣传我校非遗瓷刻,2023年5月19日下午,我校普陀校区联合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团总支,在汉盛律师事务所圆满开展“守护非遗,与法同行”法制宣传暨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普陀校区非遗瓷刻“送课上门”活动,致力于传承保护非遗文化,听民法典宣讲。

  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参观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跟随一名律师的逐步介绍,了解到汉盛律师所创立于1996年,是一家覆盖全球法律服务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其鼓励在专业化发展的同时注重复合型知识结构和多样化技能的提升,满足客户综合性立体交叉法律服务需求,荣获多种类先进荣誉。

  随后,是法制宣传讲座与非遗瓷刻体验同时进行。会议活动现场,浦东律师团委郑跃帅副书记先行致辞。郑跃帅副书记表示,此次活动受律师行业团委的大力支持,并且希望今后举行更多青年团员学习且展示的平台,并预祝本次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与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活动举办圆满成功。

  紧接着,由汉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军陈律师向在场同学讲述《民法典》变化亮点合集的法律知识宣讲。陈律师通过一个个与同学息息相关的案例,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以及侵权责任五编出发,对比民法典新旧法律条款,让同学深刻培养法治精神,用所学习到的法律知识保护自身的权益,与法同行。

  活动另一边,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清荷瓷刻工作室”的师生此时带领着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十余位律师,在盟员之家进行非遗瓷刻学习及体验活动。通过我校清荷学子的知识宣讲和教学,律师们敲击完成独属于自己的瓷刻作品,着色临摹创作,守护非遗文化代代传。

  活动结束后,我校普陀校区副主任林樑老师,汉盛律师事务所团总支李小虎书记,丁悦副书记,李慧娟委员分别发表感想与致辞。汉盛律师事务所律师并向我校赠《汉盛律师文丛》原创书籍以表感谢。此次活动,浦东新区团委引领,通过我校与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非遗瓷刻文化体验和法律宣传讲座的形式,发挥各自专长,双方互补,将普法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融合,合力传承非遗文化,宣传法治精神,共同积极向上发展。

     【撰稿:普陀校区 3152101毛冠婷 顾文娜  指导老师:王禛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