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校院区 > 综合新闻综合新闻

国赛点燃梦想 技能成就人生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实务》项目指导教师、正式选手动员大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19 浏览次数:

  春末夏初,气候宜人,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如约而至。5月9日下午,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实务》项目指导教师、正式选手动员大会于交通路院区举行,鼓舞士气,凝心聚力。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赛事负责人徐旸、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办副主任陈立中、共和新路院区财经商贸教学部主任胡海梅,交通路院区财会教学部主任顾非非,以及项目指导教师和正式选手参加。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赛事负责人徐旸对两个院区师生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与肯定,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上海“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的会计技能赛项中,我们的师生全身心投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赛的入场券,希望在备赛的过程中大家依然可以享受过程、以赛促教,学到真本领,这才是参赛的真正意义。

  交通路院区办副主任陈立中介绍了有关2023年国赛的一些基本情况。他指出,由于时间紧、内容多、软件新,给师生在备赛过程中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但我们有经验丰富的冠军教头,勤奋好学的优秀选手,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这些都是学院历年来屡创佳绩的坚实保障,接下来师生们要再接再厉,全身心投入,不悔青春。

  共和新路院区财经商贸教学部主任胡海梅分别对备赛日常管理、技术支持、专业教师配备、团队协作等方面加以补充,一点一滴的细枝末节都要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交通路财会教学部主任顾非非指出,我们的指导教师团队和选手正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但师生们的“亮剑”精神和不畏困难的精神感动着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你们正是这美丽的校园里孕育出的理想之花。

  交通路院区项目指导教师冯玉佩对国赛《会计实务》项目的集训方案做了详细的解读。该项目是财经商贸类项目中较难的一项,其囊括了会计专业的全部知识点,难度甚至达到了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的水平。此次采用团队赛,技术只是手段,补强联合后的短板才是重中之重。

  会计221班石佳润代表国赛正式选手发言,她说到,同学们充分信任项目指导教师,信任团队的力量,感谢学校提供的备赛平台和各项保障,同时也充分相信自己,通过集训冲刺,定能为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中,与会师生就备赛事宜与在场领导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思想上达成了一致共识。

  近年来,交通路院区院区在筹备各大赛项过程中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发展的作用,切实提升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水平,为“职教人”带来了满满的存在感和成就感。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的师生们也在各项赛事中捷报频传,成果喜人。预祝院区选手在2023年国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普陀校区 刘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