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校院区 > 综合新闻综合新闻

星光点燃梦想 技能成就人生

——交通路院区召开第十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前动员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10 浏览次数:

  癸卯三月,春暖花开,柳芽吐新,第十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如约而至。3月7日下午,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召开第十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指导教师、正式选手动员大会,鼓舞士气,凝心聚力。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副主任施汉忠、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星光计划”赛事负责人徐旸、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办副主任陈立中出席,“星光”各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及正式选手参加。

  会上,交通路院区办副主任陈立中介绍了院区有关“星光计划”的一些数据和备战情况。他指出,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软件新,给师生在备赛过程中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但我们有经验丰富的冠军教头,勤奋好学的优秀选手,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这些都是院区历年来屡创佳绩的坚实保障,离开正式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要一鼓作气,全身心投入,不悔青春,为院区和学院争得荣誉。

  第九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项目一等奖获得者周大骞虽已毕业,但仍热爱母校,通过视频方式激励学弟学妹,他回顾了当年赛前、赛中和赛后的集训经验和比赛过程,激励本届选手要享受比赛、享受过程,拼尽全力,定能收获成功,学长的努力与坚守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会计211班李嘉骅代表本届“星光”正式选手发言,她说到,同学们充分信任各项目的指导教师,感谢学校提供的备赛平台和各项保障,同时也充分相信自己,通过集训冲刺,定能为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拥有丰富带赛经验的黄兵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黄老师分享了历年来的带赛经验,提出了“教学相长,以赛促教”的理念,比赛对于师生而言都是学习和进步的过程,高等技术学院“星光”赛事负责人徐旸对同学们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坚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交通路院区副主任施汉忠对师生们提出了四个关键词。一是自信,相信自己,相信老师,相信自己的团队;二是平常心,积极备赛,成功的底气源于平日的刻苦训练,要戒骄戒躁,以一颗平常心来面对;三是保障,学校是大家坚实的后盾,会尽最大努力保障好师生的备赛与生活;四是总结,要善于总结,学会总结,不断提升。

  会中,与会师生就备赛与决赛事宜与在场领导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思想上打成了一致共识。

  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届,多年来,这项大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发展的作用,切实提升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水平,为“职教人”带来了满满的存在感和成就感。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的师生们也在这项赛事中捷报频传,成果喜人。预祝院区选手在本届“星光”大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普陀校区办  刘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