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校院区 > 综合新闻综合新闻

让健康助力新学期收获更多精彩

——记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普陀校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20 浏览次数:

  当下,中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校园疫情防控也进入了新阶段。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普陀校区高度重视师生安康,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上海教育系统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和改变。

  2月20日是商会校2023年春季新学期正式开学的第一天。为让学生从新学期第一天起,就充分了解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树立“健康第一”理念,普陀校区充分利用晨会时间,请医务室王婷医生专门给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王医生通过广播就校门核酸检测管理、健康情况监测、教育教学管理、疫情应急处置和康复返校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她还请师生坚持继续落实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强身体锻炼,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观念,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按照上海市相关要求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和疫苗加强针接种。

  学生们在教室里认真听,用心记。广播结束后,班主任老师再次进行强调说明,要求学生认真落实学校新的疫情防控措施,让健康的身体助力新学期收获更多的成长和发展。

  新学期从健康出发。通过开学第一课,学生深化了对“健康第一”理念的认识,增强了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自觉性。今后,会更加主动地从事体育锻炼,增强体魄,让健康的体魄助力学生新学期收获更多的精彩和美好。

【撰稿:普陀校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