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校院区 > 综合新闻综合新闻

敢闯会创正青春,逐梦同行创未来

——第十三届“明日商界之星”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总决赛顺利落幕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1-05 浏览次数:

  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第十三届“明日商界之星”总决赛于12月20日下午13时00分在线上如期开展。本届商之星大赛自10月下旬拉开序幕以来,倍受广大师生的关注。

  截止10月30日,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共和新路院区、赤峰路院区报名20个项目,经过各院区初、复赛选拔,共有10个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顺利登上总决赛舞台。

  (一)赛前灵感大碰撞,悉心听取专家建议

  在本次院校两级组赛过程中,交通路院区组赛团队数量位列三个院区排名之首,进入决赛的10个项目中,交通路占比60%,这得益于交通路院区一直以来对“双创”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高职双创社团的积极宣传,营造了院区良好的创新氛围并积极持续推进创新赛事。

  本次总决赛前夕,交通路院区得到了一直与校方保持校企合作关系的普陀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特邀双创专家来我院区开展“专家点评”创新创业见面会。会上,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就各组的项目汇报情况,提出了极具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各组成员与专家进行热烈探讨。会后各团队在指导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夜以继日地认真打磨,反复演练,持续优化各项细节,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扎实基础。

  (二)线上推进决赛,各组尽显风采

  本届总决赛主办方荣幸邀请到一直担任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国赛评委坐镇线上路演会议室。总决赛由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陈思敏老师担任主持,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院长傅建东、高等技术学院高职教育部主任赵佳佳到会为选手们送上祝福,聆听选手们的项目陈述。

  持续两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选手们凭借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通过精美的ppt演讲和主讲人有条不紊的介绍,将一个个有创意且完善的项目策划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彰显了上商学子敢于创新的精神和风采。

  专家指导点评,比赛完美落幕

  各项目展示结束后,由评委组代表对所有作品进行总结性点评。评委代表对于同学们善于从身边点滴挖掘,利用整合自己身边的资源并发现社会关注热点,从而开展项目策划构想与实践表示高度认同和肯定。  

  各项目组在项目初期,敢于创造、勇于突破;筹备过程中,融汇全新内容,不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在一次次修改中进行学习整合;赛中,沉着陈述项目内容,展现上商青年的创新风采;赛后,进行回顾,杨长补短,放眼未来。这一路有欢笑有泪水,而这一段经历,也正如高等技术学院傅建东院长所说:“同学们步入大学学习知识,课本肯定是一个重要的知识来源,但也绝不是唯一的来源,亦或是说这个来源并不那么重要;我们同时还可以通过社会上的实习、将想法转化为实践,在不断的探索中学习。而这些东西和能力是正是当今青年需要的,也恰恰是无法在课堂里学到的宝贵内容。”

  本届大赛虽已完美落幕,但“创赛活动”带来的不仅是竞赛舞台的比拼,更是奋发开拓精神的延续,上商学子们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不怕困难,直面困难,这些更是同学们参加大赛收获到的最珍贵财富。

  感谢所有参赛项目组师生们的全力辛勤付出,愿所有上商学子继续秉持创新精神,敢闯会创正青春,逐梦同行创未来,争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创新者!

【撰稿/摄影:关务211李嘉骅  指导老师:陈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