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校院区 > 综合新闻综合新闻

镜头定格历史画卷  非遗刻写甲子华诞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普陀校区分会场布展纪实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1-14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建校60周年。60年,桃李芬芳,60年,传承创新。为纪念建校60周年,作为分会场的普陀校区精心布置,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激发师生爱校爱国奋进新征程的热情和干劲。校区专门制作了“盛世逢华诞 商会沐荷风”的红色展板墙,竖立在10号楼大门前,欢迎师生打卡留念。在10号楼内外的电子屏幕里,特地播放1962—2022校庆60周年红色主题屏和60周年logo一个月。依托沪商文化展示馆,校区精心策划和布置了建校60周年师生优秀艺术作品和非遗瓷刻作品展,打造了一系列精彩纪念活动。沪商文化馆焕然一新,喜人的校庆装,巨幅的60华诞logo,还有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瓷刻,一条条真挚的祝福,一幅幅精美书画……无不饱含着对商会60华诞的深深的祝福和对商会未来的美好祝愿。

  11月11日,在普陀校区职能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校区用镜头定格历史画卷,顺利完成了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的拍摄工作。亲爱的师生,下面请跟随镜头一起来了解和感受下普陀校区分会场的六大精彩布展情况吧。

  镜头之一:校园风貌墙,感受清荷奋斗成果

  这里展出的是2015年校区修建后焕然一新的校园风貌。清荷绿的桌椅成为成长的印记,明亮的教室见证亲密的同学情、浓浓的师生情。在《爱莲说》畔,一届届莘莘学子在这里埋下理想的种子,践行着“团结、勤奋、求实、进取”八字校训。全新的多功能学生活动中心、智慧教室是学校数字化转型的成果,更是清荷学子绽放青春的舞台。温馨而整洁的图书馆,左图右史,不计其数。在这里能让你看到奋斗之青春,感受到学海之无涯。

  镜头之二:珍贵照片墙,重现校区发展历程

  在沪商文化馆展厅中央长廊,1962-2022数字所构成的照片墙,蕴含着校区从市北校区、交通路校区最终更名为普陀校区的历史见证。一张张老照片,一次次精彩活动,十足的回忆和温馨,仿佛昨日重现。让参观者能够从中能找到那个曾经的你、那个同桌的你。在这里,满满的回忆杀和深深的母校情,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将把你紧紧拥抱。

  镜头之三:真挚祝福语,祝商会明天更美好

  与照片墙相对,与之呼应的是在校学生60条对清荷最真挚的告白祝福。这些祝福语,是从清荷学子中精挑细选出来的。每条祝福都是对60年校史的致敬,对60年清荷人默默付出的致敬,更是对清荷未来的无限展望。每一条真诚的祝福语,都饱含着对商会校满满的爱、对60华诞的献礼,也展现了清荷学子们对商会校的赤子之情。

  镜头之四:精美瓷刻墙,致敬匠心匠艺匠人

  瓷刻墙,不仅展示了校区清荷工作室许多学员们的优秀作品,还展示了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海派瓷刻”传人程佩初先生为本次庆祝活动奉献的独家技艺。每一幅瓷刻,都逼真如画,惟妙惟肖,堪称艺术品。程佩初先生是我校清荷瓷刻工作室的特聘校外专家。在程老先生的细心指导下,工作室的清荷学员们不仅掌握了一门技能,更是对匠人匠心匠艺的传承。通过参观瓷刻墙,既能充分感受传统非遗之美,匠心匠艺匠人之美,又能将大国工匠精神和60年的清荷情印在心中。

  镜头之五:青年书画展,彰显清荷报国之志

  10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要常怀报国之志,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在书画展,清荷学子用优秀书画作品忠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里,你能充分感受到清荷学子们的爱校爱国之情。

  镜头六:党建带团建,感恩奋进走向未来

  这是一面党团展示墙,展示了校区支部党员教师、团员青年驻足的红色印记。与党旗合影,与团旗合照,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这里,你会感受到校区党员和团员的拳拳爱国之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为商会美好明天和祖国美好明天努力奋斗的精气神。

  盛世逢华诞,商会沐荷风。亲爱的师生:清荷花开,梦想巍峨。迎着光,一路颂歌!团结奋斗,那才是青春!一路勇敢,永远炽热!热烈欢迎大家前来参观感悟,共庆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甲子华诞,一起谱写商会校更加辉煌的明天。

  亲,最后悄悄说一下,参观有惊喜哦!您将有机会得到由在校学生设计的文创产品——建校60周年限量版笔记本哦!

【撰稿:普陀校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