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校院区 > 学生管理学生管理

关注身体健康 乐享美好生活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1-20 浏览次数:

近日,连绵的秋雨加快了冬天的步伐,让师生们感到阵阵冷意。然而,在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交通路校区,医务室进行的关注身体健康,乐享美好生活的温馨提醒却让师生们感到阵阵暖意。

11月14日是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提高师生们关注身体健康、呵护生命的意识,校区医务室专门利用1917号的电子显示大屏,播放预防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和治疗方法,倡导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师生们走过路过电子显示屏时,都会不由自主的驻足看一眼,心里感觉暖暖的。

其实,医务室每月都会选择一个卫生节日主题进行健康宣传。本学期以来,医务室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医务室门口的宣传栏、班级卫生角、班级生活委员微信群等四大宣传阵地,充分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提升师生们的健康意识。9月20日全国爱牙日,进行了关爱牙齿享受生活的主题宣传。10月10日,世界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进行了“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宣传,提醒学生关注心理健康。

为提醒师生们关注身体健康,呵护珍爱生命,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学校里更好地工作学习和生活,医务工作人员积极作为,除了耐心为生病的学生问诊治疗外,还积极用好班级生活委员交流群平台,积极和学生班主任沟通交流,了解掌握班级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若发现生病的同学,会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及时进行关心和治疗,让学生尽快恢复健康,投入学生生活。此外,医务室还积极参加学习培训,提升服务师生的技能和水平。11月3日,参加了由上海市普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的结核病防控工作。11月13日参加了上海市中职学校卫生安全专项培训,提升了风险防范意识。学习培训后,医务人员积极将相关措施细化到校园日常管理中去,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亲爱的师生们,健康第一,只有拥有了健康才能乐享美好生活。转眼已进入秋冬季节,天气转冷,请师生们注意防寒保暖,多穿衣服预防感冒。同时,秋冬季节天气干燥,请大家也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及时补充水分和维生素C。俗话说动动更健康,千万别怕冷就躲在房间里不运动。另外,教室、宿舍要勤打扫及时通风换气,确保整洁和空气清新。最后祝愿每位师生都身体健康,乐享生活。

                                                                    【撰稿  交通路院(校)区   乔志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