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校院区 > 学生管理学生管理

“就业工厂”项目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1-02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中午,一场别样的面试在交通路校区10号楼3楼学生活动中心小会议室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这场面试是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院区专门为19届高职毕业生参加“就业工厂”项目而举行的。校区办副主任周妍、学生管理部门张玲老师和上海巴伐利亚职业培训咨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永敏老师亲自担任面试官。

为关爱学生,让学生毕业后找到一份高质量的工作,学校专门与上海巴伐利亚职业培训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推出“就业工厂”项目,该项目也是我院区在2019届毕业生中首次进行的有益探索,全面提升毕业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就业信心,让学生顺利走出象牙塔,实现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就业工厂”的全称是就业训练工厂,目标是把需要工作的人打造成工作需要的人。它模拟人力资源公司的运作模式,以自助、互助、他助的经营理念,帮助失业青年通过身临其境的工作,学习职场人所需的职业能力,在公司运作中了解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从而获得真实工作环境中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和态度,提升自主就业能力,稳定就业。

   经过10月26日19届高职毕业生“就业工厂”项目宣讲推进会的充分动员以及各辅导员老师的宣传,高职学生共有29位同学报名参加。由于名额有限,需要经过面试选拔,最后通过面试的学生才能够进入“就业工厂”项目。

    经过选拔,有23名学生顺利通过了面试。通过面试的学生将前往杨浦区进行为期四周的职业培训。

                                                            【撰稿  交通路院(校)区    乔志云   张  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