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校院区 > 学生管理学生管理

手拉手,传帮带,让沪商文化精神永放光芒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0-17 浏览次数:

位于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交通路校区9号楼2楼的沪商文化展示馆自2016年建成对外开放以来,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前来参观的学生和社会团体。该馆已经成为大学生实践、文化素养教育基地和社区文化基地,是广大师生和群众回顾沪商历史、品味沪商文化、了解沪商传奇、展望沪商未来的重要平台。

为了更好展示沪商文化,让沪商文化精神更好的传承发扬下去,交通路校区高度重视沪商文化展示馆学生讲解员的培养。学校每年都会在新生中进行讲解员招新,为沪商文化的传承培养人才。截止目前,沪商文化馆讲解员已经招聘了四届。其中第四届讲解员有9个,她们是18级新生。由于15级已经毕业,16级讲解员即将毕业,17级讲解员将去实习,为了尽快让18级新生讲解员队伍成长起来。负责讲解员成长培训的谢方明老师在9月底召开讲解员会议,特地请17级讲解员担任导师,指导培训18级新生讲解员。17级讲解员有8个,正好可以分成四组,基本上一对一,每天两对,从周一到周四轮流进行讲解指导练习。周五则是自由练习时间。

手拉手,传帮带。这不,国庆节过后,讲解员们每天中午11点50分到12点30分这段时间,都自觉在沪商文化馆进行认真练习讲解沪商文化。有的认真背诵讲解稿有的试着讲解,个个都神情专注,十分投入。当她们进行现场模拟讲解的时候,“导师”都会在旁边认真听,认真看。等他们讲解结束后,“导师们”会手把手一招一式的进行悉心指导。告诉他们声音要多大、动作要怎样,面部表情要怎样,甚至在那个地方停顿,那个地方要重点解说都会一一指导纠正。这种和谐温馨的场面令人动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在17级讲解员的悉心指导下,在18级讲解员的辛勤努力下,新的讲解员队伍会很快成长起来。她们将接过17级讲解员手中的接力棒,把沪商文化精神发扬光大,让沪商精神永放光芒。

                                                                          【撰稿  交通路院(校)区  乔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