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校院区 > 校区管理校区管理

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 让安全工作落到细处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02 浏览次数:

  五一小长假前夕,为确保五一期间校园平安和谐,师生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上海商业会计学校高度重视假期安全,要求各部门积极开展放假前夕的安全大检查,认真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假期校园平安和谐。

  交通路校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让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细处。4月27日上午9点一到,由行政后勤和学生部门一行12人组成的安全工作组立即进行明确分工,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本次安全检查分成4个小组,对学校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第一组由谢隽老师带队,负责检查11号楼学生宿舍。第二组由顾龙福老师带队,负责检查教学楼9号楼和10号楼;第三组由吴承超老师带队,负责检查14号楼学生宿舍。第四组由柯蓉老师带队,负责检查13号楼学生宿舍。在检查中,工作人员逐条对照检查条目,认真细致的查看每个角落,确保校园安全百分百。在学生居住集中的学生宿舍,检查老师更是一间宿舍一间宿舍的检查,重点查看宿舍内是否有卷发棒、电磁炉等违禁电器。一旦发现立即没收,事后迅速进行教育和整改。

  由于平时安全工作做的扎实细致到位,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安全大检查,工作组汇总后并没有发现安全隐患。尽管如此,校区对安全工作仍然不放松,专门在校区微信群中通知各位老师,提醒大家在离校前记住把贵重私人物品带回家,最后离开办公室的老师及时检查空调、窗户、饮水机、电脑等是否关闭,信息中心的老师要及时关闭各机房电源,学生部门老师要及时通知班主任检查教室设备电源等是否关闭,并提醒假期值班的老师按时到岗,认真检查,确保假期安全满分。

  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关键在于认真执行和落到实处细处。相信,只要每位师生高度重视安全,自觉遵守执行学校安全规定,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细处,校园平安和谐之花一定会越开越灿烂。最后,祝师生们五一劳动节快乐!

【撰稿  交通路院(校)区 乔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