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校院区 > 校区管理校区管理

新学期拧紧螺丝钉,加油干吧!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3-07 浏览次数:

  在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春天里,师生们迎来了新年新学期。开学了,师生们纷纷从假期模式调整到了工作学习模式,雄心满满的开启了新学期新的征程。

  随着学生返校,在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交通路校区学生住宿楼内,寂寞了一个假期的学生住宿楼又开始充满了欢声笑语。尽管整个寒假宿管老师们一直都在上班,但是随着住宿生的返校,宿管老师们立即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服务工作中去。

  这不,为了给住宿生提供满意的服务,让住宿生们时刻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宿管老师们不时深入到宿舍,嘘寒问暖,了解学生寒假生活和开学后的生活状况,和学生们打成一片。在深入了解中,13号楼宿管俞老师了解到103宿舍一个位于上铺的螺丝钉松动了。为防止发生意外,俞老师赶紧联系物业维修师傅。3月6日中午吃过饭,维修师傅立即同俞老师一起进入学生宿舍,为学生床铺的螺丝钉拧紧,确保安全。

  其实,除了及时处理学生诉求、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之外,宿管老师用心服务学生的实例还有很多。据悉,寒假期间,有一位家住内蒙古的学生为了勤工俭学,过年期间没有回家。为了让学生感到温暖,宿管老师特地照顾她,并不时地嘘寒问暖,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宿舍就是家。虽然没有回家过年,但是在学校一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此外,平时学生正在上课,或者外出时,晒了被子在外面,突然下雨了,或者回来的晚了。宿管老师都会帮学生把被子收进房间,以免淋雨或受潮。

  我校交通路校区住宿生人数众多,有750余人。住宿生们在学校里生活学习的开心愉快,让家长老师放心,离不开每位宿管老师的辛勤付出。虽然宿管老师们做的事情都是日常小事。但是小事不小,一枝一叶总关情。正如宿管老师们所说,那些事情都是她们应该做的份内之事,是责任所在。是的,正是她们那种勇担责任,把小事情做到好,做到完美,做到认真的精神,让每位住宿生时刻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其实,每位师生都是一个螺丝钉,学校就像一台精密运转的仪器。仪器的良好运作离不开每一个螺丝钉。每个螺丝钉都在学校这台精密仪器的良好运转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螺丝钉要不时的拧一拧,才能够更好的发挥作用。亲爱的师生们,新学期开学啦,新学期新目标,新学期新作为,为了新目标新作为的实现,请大家拧紧螺丝钉,加油干吧!

【撰稿  交通路院(校)区  乔志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