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网络信息中心 > 图书馆新闻图书馆新闻

聆听院士讲座 点亮心中梦想

——校图书馆组织参与市里读书活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17 浏览次数:

 

  五月鲜花盛开、春风和煦,每年五月的第二周是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2023年活动周的举办时间是5月14日至20日。

  5月16日,市教委中等职业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在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组织举办了一场 “开启新征程、点亮科技梦”——科学家进校园的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中国工程院的大力支持,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江做题为 “轻氢之镁、创新栽培”的主题分享。

  本次活动现场有二十余所中职校参与,线上直播有六十多所中职校观看。活动由上海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职教装备科科长潘波主持,在讲座开始之前市教委技术装备中心徐涛主任致了辞。

  为参与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职业教育活动周,校图书馆积极行动,联合学生科组织了四名学生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下到现场聆听,线下又分别在黄浦校区和普陀校区做了分会场,各组织了五十余名学生观看线上直播。在此特别感谢学生科和普陀校区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丁文江院士是上海市科技功臣,长期从事先进镁合金材料及加工方面的研究。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用提纲和图片的形式为同学们分享了我国材料科学的发展和研究趋势。丁院士 “点亮科技”的一句话 “中国的科技一定要支撑中国的伟大复兴”深深激励了在座学生,讲座传播了科学精神,在中职学生心中播种下了科学的新希望。参与聆听讲座的同学听得很认真,纷纷写下观后感想。

    【撰稿:网络信息中心 顾娱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