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网络信息中心 > 图书馆新闻图书馆新闻

参观军工厂 赞叹祖国强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4-23 浏览次数:

  4月19日,教辅支部党员们及部分受邀同志开展了一次难忘的支部生活——参观了位于静安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七二四工厂,又名上海海鹰机械厂。这是一家海军航空装备保障性企业,主要承担海军航空兵部队飞机的大修、改装和科研任务。一进工厂,我们的好奇心便被眼前的几个库房所吸引,这些库房中停放着许多正在进行检修的各式飞机,在场的老师们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军机,心中那种激动的感情溢于言表。通过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参观了战机的驾驶员的座舱,起落架,导弹发射吊架等主要组成部件。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厂史馆,观看了厂史影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示了海军装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史,整个参观过程中伴随着该厂党办主任的深情讲解,我们的眼前展现出一幅幅人民海军在党的英明领导和亲切关怀下,高歌猛进、阔步前行的时代画面,展现出一代代海鹰人百折不挠、勇于超越的精神风范。今年也恰逢建国70周年,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正是祖国繁荣发展的一个缩影;参观学习后,大家一致赞叹祖国的强盛,身处伟大征程中的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弄潮儿,将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宾主双方就党建活动、工会工作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