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网络信息中心 > 图书馆新闻图书馆新闻

探秘图书馆,培养阅读好习惯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0-26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18级新生了解图书馆的馆藏布局,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校学工部、18级班主任老师们以及信息与实训中心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10月22日中午12点,在南校区2号楼图书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探秘活动。

为了做好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前一周,图书馆的老师们就在微信平台中开通了报名通道,提前购买了画笔、绘图纸、A3纸、书签等活动材料,活动当天早早的将相关的书籍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以便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能顺利的挑选。活动开始时间一过,18级各班的学生代表早已做好准备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根据活动安排,他们需要完成以下几个步骤:

1.挑选书籍、快速阅读

同学们需要在一楼半书库中迅速找到封面含有人物名字的书籍,通过快速阅读归纳出人物的性格,贴上性格标签,随后还要简画出该人物的肖像。

2.检索人物、摘抄信息

接着,同学们来到二楼学生阅览室,利用电脑对书面人物的姓名进行检索,快读阅读后摘抄相应的信息。

3.扫一扫,完成移动阅读

然后,到三楼教师阅览室,找到触摸展示屏后,用手机扫一扫含有人物名字的电子阅读资源,分享至手机里,并完成移动阅读。

全部完成以后,凭借自己的作品可以领取小奖品一份。此外活动结束一周后,请各位参加活动的同学于月底之前带好学生证和阅读或活动感受,还可再次换取活动奖品。平日里幽静的图书馆里,此时充满了一些别样的声音,有对同伴的呼喊,有老师和志愿者们兴奋的提示声,还有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无论通关与否,他们走出图书馆时都带着快乐的笑容,这正是对我们所有工作人员倾力付出的最好嘉奖。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这是一个宜人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此次活动是图书馆在积极营造校内悦读空间,激活师生读者内心对阅读渴望的一次大胆探索,活动过程中收到了参加同学的一致好评,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营造图书馆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

                                                                         撰稿:信息与实训中心 陈文渊、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