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网络信息中心 > 图书馆新闻图书馆新闻

海量资源,指尖掌控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4-25 浏览次数:

  经过一学期的大修,陆家浜路校区图书馆旧貌换新颜,极简设计,让图书馆更具现代感。

  图书馆硬件设施提升的同时,也为全校师生送上了饕餮资源大餐。我校陆家浜路校区图书馆教师资料室和北校区图书馆均添置了一台数字资源触摸展示屏,届时全校师生只需轻轻滑动指尖,即可随看、随听、随学。

  据悉,该数字资源触摸展示屏整合了上业百科视频学习系统、时夕乐听网、时夕商业领袖等数据库,网罗时下各类热门专业课程资源,内容涵盖英语、金融、信息科技、礼仪等相关课程。学习者在数字资源触摸展示屏上学习的同时,也可将课程扫描至手机上,进行实时学习。通过关注“上业移动阅读平台”的微信公众账号,扫取课程二维码,相关课程即可传输至学习者手机上(7天内有效)。

  除此以外,图书馆今年新购置时夕乐学网资源库,全校师生可通过学校官网右侧图文信息栏子目录电子图书馆进入资源库,或者直接输入资源链接,查询所需内容(仅可内网使用):  www.scasqhwz.edu.cn/html/zt/twxx/dztsg/1.html 

  在移动互联的今天,学校图书馆建设有了新变。我校信息与实训中心主任吴健鸣老师说,学校图书馆会继续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在服务好广大师生的同时,积极开展数字化资源建设,让图书馆成为全校教职工的求知乐园。

【撰稿 信息与实训中心 顾伟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