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网络信息中心 > 图书馆新闻图书馆新闻

走近劳模

——记教辅支部党员赴上海海事测绘中心和上海海图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1-17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在学校党办的组织下,我们教辅支部的党员与学校云南班清荷学子、新进青年教师一起赴复兴岛上海海事测绘中心和上海海图中心参观学习。

  抵达劳模基地后,上海海事测绘中心和上海海图中心负责接待的同志热情地接待我们。首先,我们参观了东海海区北斗基地增强服务系统数据处理服务中心。据介绍,该海区管辖范围,北至连云港,南至厦门附近海域,辖区内均安装我国国内自主研发硬件、软件和运维管理系统的北斗cors系统,这是高精度连续动态的三维空间坐标数据的系统,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定位精度精确至厘米,技术位居世界前列。

  随后,我们一行人参观了海图中心的乐创工房以及印刷中心,见证了一张航海图诞生的“前身今世”。航海图承载重大,它不仅为往来船只指明方向,也是安全航行的重要保障。海图中心工作人员的“伏案劳作”,精益求精,让我们肃然起敬。

  参观后,海事测绘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与我们分享了马航失事飞机搜寻工作的经历、南极科考情况、“5.10”落江集装箱事件应急处理以及海图诞生始末记。讲座化繁为简,让我们更加直观了解海事对于我国建设海上强国的重要意义。

  这次参观学习,拉近了我们教辅支部的党员与测绘的距离,加深了对测绘工作的认识。同时,测绘中心、海图中心的良好工作风貌和先进的设备技术,也让每一位在场的党员印象深刻。在这新时代中,教辅支部的党员将一如继往,全心全意为学校每一位教职工服务。

【撰稿 教辅支部 顾伟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