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信息与艺术教学部 > 专业介绍专业介绍

《网络管理与维护》专业介绍

发布者:站群超级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1-04-09 浏览次数:

l网络管理与维护(大唐冠名班)

专业特色:本专业由大唐邦彦(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冠名,同时依托上海市物联网、网络视听、新材料三大高技能人才基地,充分利用各基地优质的企业资源,针对新技术、新产业的特点,与企业深度合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培养能够胜任网络建设与管理、网站开发与维护、数据挖掘与分析等岗位的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网页设计制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网络设备管理与维护、网站建设与维护、 网络操作系统、Python 程序设计、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库开发与应用、Hadoop技术基础。

专业能力:熟悉各类网络设备的性能,能完成企业网络的组建与管理;掌握网站的设计与制作技术,能完成网站的开发与维护;掌握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的原理,能利用工具软件完成网络数据的挖掘与分析。

专业证书:网络工程师(神州数码)、大数据运维工程师。

职业前景:可从事计算机操作员、网络管理员、网页制作员、网站管理与维护工程师、网络工程师、大数据测试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