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信息与艺术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研讨交流 凝心聚力

——新媒体专业影音设备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31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新媒体专业教师团队前往信息技术学校,与市级名师王培坚老师共同开展研讨交流活动。上海市中职数字影音制作专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王培坚老师更是数字影音制作专业资深专家。

  王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拍摄的整体流程,并现场进行实际教学,介绍了拍摄器材、灯光布置、录音软件、拍摄现场搭建等专业领域知识,手把手指导如何进行摄影机曝光度调试、如何使用录音剪辑软件等。王老师的指导简单明了、内涵丰富,受益匪浅!

  同时,王老师提出了对数字影音专业的看法, 提出了要我们做好未来行业化教学的准备,共同打造“育好人,教好书”的活动环境,激发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的热情,努力成为数字影音专业的专家。

  通过本次校际交流活动,搭建了两校教师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不仅加深了两校的交流与合作,也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更促进了双方在教学研究等方面的探索与反思,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实现共同进步,为全面提高两校办学质量注入新思想、新做法。

  新媒体专业教师团队将以此次研学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养,适应新时代数字媒体技术教育不断发展的新要求,实现自身的超越和发展,开创数字媒体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新局面。

【撰稿:信息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