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信息与艺术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数字产业园学习促交流 拓宽视野共数字化发展

——新媒体应用专业教师赴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教师树立职业教育新理念,将企业、行业的要求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有机结合起来,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16日下午,我校信息艺术教学部周艳萍主任带领全体新媒体专业教师赴上海睿泰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上海睿泰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业务领域涉足企业E-learning、数字出版、职业院校产教融合、国际语言教育,形成了辐射亚太的产业格局。在上海、北京、香港、兰州、西安、广州、墨尔本等地设有业务分支机构,并在镇江投建运营睿泰数字产业园。睿泰数字产业园入列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是全国14个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中唯一的民营园区。

  在贺总和刘总的带领下,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公司办公环境和各个直播间,在直播间内摄影机布置和数块大屏幕令人大开眼界,教师们不仅体验了一次专业直播间内的课程讲解,还观摩了AI智能管理后台对线上课程的全程跟踪和数据分析。通过刘总的介绍,各位教师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随后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探讨与交流。

  交流会上周艳萍主任首先感谢企业对学校教师的热情接待,然后介绍新媒体应用专业和数字技术应用教学创新团队的各位教师。此次参观学习的目的是希望能够通过交流,充分了解企业需求,更好地将行业前沿和企业文化融入班级管理及课堂教学,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技能人才。睿泰公司刘总从现在企业招聘的痛点:新员工第一年培养成本高,简历不能说明胜任力出发,提炼出核心问题是人岗不匹配。为培养学生持续的高质量就业能力,在校企合作的青云数字媒体产业学院中逐步建设一套可持续发展的最佳人岗匹配(“三真”教学)的教学体系,刘总详细阐述了该教学体系的建设框架和实施步骤。教师和企业双方围绕双主体工作坊创新中国特色学徒制展开了讨论,拓宽了思路,受益匪浅。

  现代企业之旅圆满结束,此行带给老师们科技创新、教育创新的启发与思考意义非凡。未来校企紧密融合,围绕产业核心,充分利用企业在行业内的优势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做好、做强、做精专业群,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满意度,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

【撰稿:信艺教学部 吴依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