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信息与艺术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协同共育数媒人才 聚力共赢行业未来

——中高贯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参观访学活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04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上海商业会计学校21、22级中高贯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及郎文君、李想等5位新媒体专业教师前往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参观访学活动。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系主任王晓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赵震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参观访学活动首先由高校学生代表带领商会校的同学有序参观校园及实训室,同学们边领略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边体验完备的专业学习设备,并展开热烈讨论。随后同学们在报告厅集合,聆听数媒、游戏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对专业情况及虚拟现实技术发展情况的介绍。

  同学们听完讲座后,对专业高贯通高职学习阶段的课程内容和就业方向等内容有了深入了解,在讲座后的活动交流过程中收获颇丰,清楚的知道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主要是面向数字融媒体制作与传播、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等行业需求,培养具备创新素质,实际工作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适应数字融媒体制作与传播、交互内容开发等职业岗位或岗位群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同时,两校教师在会议室开展了联合教研研讨会。会上双方就学校基本情况、招生工作、实习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活动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会议过程中,双方就如何更好的开展中高职协同贯通,岗课赛证培养、专业群打造、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等作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就下一步深化中高职协同发展达成共识。

  本次交流活动双方促进了两校的资源共享,扩展了学生视野、深化了两校友谊,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达成共识,双方将建立交流学习沟通的长效机制,加强教学研讨、专业共建等工作,积极推动两校协同发展。

【撰稿: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