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信息与艺术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小小主播 创意无限 魅力家乡 有我代言

——清荷新媒体人获第二届全国校园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25 浏览次数:

  4月21日,耗时长达8个多月的“乡村振兴:我为家乡代言”第二届全国校园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结果公布,我校信息艺术教学部主任周艳萍、教师郎文君带领的新媒体技术应用专业中高+中专学生团队勇于尝试,突破自我,经过层层选拔和筛选,汇集全国各地高校、职校在内共计114个进入总决赛的团队在精彩角逐后,我校参赛团队成功获得三等奖,郎文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总结表彰大会于4月23日在线上举行。

获奖结果

黄桃园实地拍摄+直播决赛

  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和各高校共同承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力促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通知》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晋级环节。比赛初定于2022年7月-11月举办,后因疫情等因素影响决赛于2022年12月15日和2023年3月分批次举行。

复赛视频拍摄及封面设计

  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聚焦引领行业、培养人才和服务社会为目的,以大赛引领,探索行业人才培养新模式,践行行业人才培养引领者的担当。面向社会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纵深化的高质量教育服务,畅通人才成长通道,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发挥教育领航作用,树立当代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通过赛事培养和选拔优秀的短视频+直播带货个人或团体,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与技能,同时大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短视频内容和直接的精准用户反馈,在为学生提供全方位能力提升的同时,也为学生打通实习、兼职、就业、创业等多种渠道,全方位提升学生能力。同时,大赛号召全国学子围绕乡村文化为创作主旨,关注“乡村发展”、“家乡改变”等社会公共议题,坚持“岗课一体、以赛促学、课赛互促”的办赛思路,加强当代年轻人对传统乡村文化的深度理解,发挥社交电商数字文娱载体在社会公益动员方面的感召力,让传统乡村优秀产业绽放光彩。

商业计划书+学生设计黄桃主题表情包

  新媒体中高+中专组成的“桃源帮”团队在一个月团队视频拍摄及主题选取头脑风暴中,很快进入状态,学生充分利用新媒体专业所学的平面设计基础知识,充分发挥创新创意,起稿了黄桃小子的表情包,同时利用所学的短视频拍摄剪辑技术,在决赛短视频拍摄中发挥了新媒体人的专业素养,最后在决赛中充分展示了场控、主播、助播和幕后的团队密切合作和新时代青年敢想、敢创、敢演,灵活应变、充满自信心和蓬勃朝气的综合素养,这也让他们在全国高校云集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整个比赛的准备过程中,我们见证了一批未来魅力主播的快速成长,也期待学生们在未来更加出彩的表现!

【撰稿:信艺教学部  郎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