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学生科 > 新闻综合新闻综合

【清荷活动】“润泽心灵,青春向阳”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之心理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 的重要部署,充分发挥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功能,我校学生科联合体育教学部开展了主题为“润泽心灵,青春向阳”的心理趣味运动会。  

  此次心理趣味运动会,将“心育”与“体育”相结合,设有“一圈到底”、“百人大战”、 “无敌风火轮”三个活动项目,全校两个校区(黄浦校区和普陀校区)21级和22级学生累计1205名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心手相牵,让你我无缝连接

  心理趣味运动会在两个校区的操场拉开帷幕。大家迎来的第一个活动项目是“一圈到底”,要求每班派出15名选手,手拉手围成一圈,齐心协力把呼啦圈沿着一个方向逐个穿过下一位同学的身体,活动过程中同学间始终保持牵手连接状态,不能断开。

  这是一个团队活动,考验的是团队协作和默契配合。随着宣布开始比赛的哨声吹响,场内同学紧紧牵着相邻同学的手,相互肢体配合着、在你我无缝连接下齐心协力将呼啦圈快速传递着,场外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来自0552101的参赛选手陆冰怡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活动过程中很开心,团队合作让班级的同学关系变得更好了,这也是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提升班级凝聚力的好机会。”

奋勇争先,给自己一个安放心灵的空间

  心理趣味运动会的第二个项目是“百人大战”,参赛选手需要根据指令争先坐上场上摆放的椅子,椅子数量会逐渐减少,直至产生冠军。

  同学们跟着音乐声,围着椅子有节奏地小跑着。随着音乐突然暂停,有的同学欣然坐下,有的同学“望凳兴叹”。眼见留下的椅子逐渐减少,比赛也越来越激烈,现场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

  “笑”到最后的0442101班徐子涵说道:“对于本次活动获得第一,我感到非常高兴!大家一起跟着音乐跑动、抢椅子,既刺激又兴奋,让我重温了儿时简单的快乐。我也希望以后学校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可以帮助我们舒缓压力、放松身心。”

步调一致,无敌风火轮所向披靡

  “无敌风火轮”是本次心理趣味运动会的压轴项目,参赛班级需要利用废旧报纸做成封闭履带,派出若干成员在规则要求下协力走完规定的路程,用时短的班级胜出。

  随着哨声响起,同学们步调一致快速向前移动,场内的口令声与场外加油呐喊声汇聚在一起,赛道上的无敌风火轮所向披靡。

  来自1052201的宋奕艺同学感慨道:“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感到,赛场上,不管输赢,我所代表的不仅是我自己,更是整个集体。我更深刻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只要你我一起,齐心协力,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经过三天的比赛,本次“润泽心灵,青春向阳”心理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在活动中,同学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深感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同时调节身心状态,舒缓情绪压力,愉悦身心,激发活力。

  祝贺以下班级及同学荣获佳绩:

【撰稿:校刊部  1052201陈奕安、0552101左筱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