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学生科 > 新闻综合新闻综合

践行二十大,春风送暖心

——校团委学生会“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10 浏览次数: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雷锋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是雷锋精神的四大内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我校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清荷学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乐于奉献,以青春之行,传承雷锋精神。

  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主要有四部分组成:3月各班同学们以“‘清’春新征程,‘荷’力学雷锋”为主题设计黑板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校团学组织近50人服务队,走进全校教职工办公室、门卫室、食堂等,向平日辛勤保障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师长们致敬,并主动成为小帮手,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同时,也不忘收集服务对象的反馈建议,进一步优化今后的活动。本次服务人次达63位,服务满意率达99%;3月5日,校心理部同学们来到新邻生活站广场向居民和行人义务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等;3月10日,校团委学生还将在我校行政二支部党员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张江镇党建中心参观并参与“画”说红色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连环画《雷锋画传》活动。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感性的认识。校刊部干事耿婉清同学表示:“参加了学校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我感到要培养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将雷锋精神扎根心上,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用实际行动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校心理部部长陆文杰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参加此次学雷锋纪念活动,在党员老师们的带领下,向路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给需要帮助的人一个倾诉的对象,我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自己也受益良多。”

  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本次“践行二十大,春风送暖屋”学雷锋系列活动,让清荷学子们在实践中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可贵,也将雷锋精神在清荷学子心中无限传承,并化为每位清荷学子的自觉行动。

【撰稿:0552001李佳怡  0552101左筱筠  0552101韩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