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学生科 > 新闻综合新闻综合

“团”聚“清”春,奋进新程

——校团委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总结表彰会暨第二学期团支书培训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10 浏览次数:

  共青团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委员会于2023年3月3日中午12点整在一号楼401教室召开了 “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总结、表彰会暨 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团支书培训大会”。学生科主任冯莉老师、学生科副主任杨春平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茅智勤老师、经贸一学工主任兼团总支书记胡宾老师、经贸二学工主任兼团总支书记瞿晓燕老师、团委组织部同学以及75 名团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校团委组织部干事1252201王怡瑶和1252201王欣悦主持会议。本次大会的第一个议程为上学期工作总结。校团委及团总支通过精简流畅的语言概述了过去半年以来团的各项工作,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展开思考,并在此基础上改进本学期的团工作计划。财会团总支表示将加强青年的思想建设工作,加强团员凝聚力和增强各支部干事培训;经贸一团总支提及如何激发团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提升团员的思想觉悟;经贸二团总支将秉承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积极响应学校丰富、充实、生动的团学活动;信艺团总支展示了团员参加团学活动及所获的各项荣誉,表示将继续强化团组织的管理,优化各项工作。

  会议第二项议程表彰先进。上学期,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开展的上海高校、高中阶段学校活力团组织、活力社团、团干部典型遴选活动中,我校经贸第二教学部团总支部获2022年度上海高中阶段学校活力团总支部荣誉称号,学生科主任冯莉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此外,财会团总支:0552003班团支、0552101班团支部、0542101班团支部、2021联合团支部;经贸一团总支:0462001班团支部、2020联合团支部、2021联合团支部;经贸二团总支:1142001班和1262001班联合团支部、信艺团总支:3052001班团支部;普陀团总支:2752102班团支部,共计十个团支部在上学期工记填写、组织生活开展、“对标定级”活动中表现突出,获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经贸一学工主任兼团总支书记胡宾老师、经贸二学工主任兼团总支书记瞿晓燕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第三项议程:培训工作。校团委组织部就团支书们在填写工记时遇到的普遍问题一一讲解,并就三、四月份组织生活的工作内容和截止日期,以及智慧团建录入和日常维护问题进行沟通解答。该议程在一次次团支书例会中得以常态化延续,为不断优化工作方式、加强团组织建设、发展团员储备和开展组织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茅智勤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团委成员们及团支书的努力付出以及获得的成绩,同时也展望未来,并提出建议:希望团支书们带领团员学生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运用好“青年大学习”平台资源,提高政治素养,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同时在日常工作中紧密沟通,关心团员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有需要与团组织及时联系,扎实履行好引领凝聚团员学生、组织动员团员学生、联系服务团员学生的职责使命,在工作中不断历练自己,争取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至此,共青团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委员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总结表彰会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团支书培训大会”落下帷幕,炙热的青春继续闪耀,团的事业将再接再厉,奔赴新的征程。

【撰稿:共青团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