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学生科 > 新闻综合新闻综合

“奋进二十大,青春育荣光”

——2022-2023第二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21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清荷学子们回到校园,迎来春季开学。我校师生在黄浦校区开展了“奋进二十大,青春育荣光”主题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以此激励清荷学子展望未来,发奋图强。出席本次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的领导有:校长乔蔓菁老师,校党委书记陈震老师,副校长范荣老师,以及各教学部学工主任。

  本次升旗仪式由1142201班的金雨欣同学与0442101班的陈虔宇同学主持。光荣升旗手是来自0552001班的叶梓睿同学以及1252001班的周梦缘同学。光荣护旗手是来自0582101班的刘哲同学、0542101班的张海成同学、0552103班的朱麒融同学、3062201班的章嘉豪同学。

心绪重拾取,清荷勤奋进

  告别假期的闲适,久违的老师、同学们相聚在清荷校园,从假期模式切换到上学模式。为了帮助清荷学子们打理心情,重拾进取,我校心理部成员3052101班徐晶麒和1072101班张睿雯两位同学分享了新学期自我调节小贴士。曾获国家级奖学金、经信委的优秀团干部的3052001班陈爱婷同学也为大家分享了新学期计划和感言,向清荷学子传递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与大家一起共同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实践出真知,竞赛长才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寒假期间,我校为培养商会学子广阔胸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目标,带领学生们走进陈云故居,探寻红色精神,进行劳动实践,培育劳动精神。升旗仪式上,同学们通过视频一起回顾了本次实践活动。

  在上学期的假期中,同学们也在老师的指导下带着课题走进场馆和实践基地,并参与“2022进馆有益微课题论文”写作活动,最终共6组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2组、三等奖4组。副校长范荣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团队合作中体验知行合一,在创新思维中迸发青春梦想。我校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和DI青少年创新思维竞赛中披荆斩棘,最终在“2023年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22-2023DI青少年创新思维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副校长范荣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

文明校园美,展望新征程

  文明是校园流动的风景线。上学年不少班级积极参与我校各类活动,行为规范良好,荣获文明班级和创文明班级的光荣称号,校长乔蔓菁老师,副校长范荣老师,在升旗仪式上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奖。

  新学期就像是刚翻开的一本新书,整洁的封面上,写满了老师、家人,同学的希望和祝福。最后,校党委书记陈震老师为师生们做国旗下讲话,勉励同学们心存大志、胸怀大德;播种目标、规划行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敬畏生命,珍惜生命,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携手营造平安、温馨、和谐的清荷校园。以饱满热情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以洋溢的青春风貌践行二十大,朝着新征程不懈奋斗。

  伴随着和煦的春光,新学期已翻开新篇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清荷学子们将向着目标踔厉奋发、顽强拼搏,实现自我价值,共同谱写清荷新的华章。

【撰稿:0542101耿婉清  3072201谷敏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