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学生科 > 新闻综合新闻综合

争做新“清”年,“荷”燃强国梦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升旗仪式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1-16 浏览次数: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为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我校师生于2022年11月7日举行了“争做新‘清’年,‘荷’燃强国梦”主题升旗仪式。校长乔蔓菁老师、校党委书记陈震老师、副校长施汉忠老师、副校长范荣老师、纪委书记龚丽老师以及各教学部学工主任出席本次升旗仪式。

以青春之力,谱盛世华章

  本次升旗仪式由3052101班陆哲屹和0452101班简怡欣主持。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此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我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技能强国必有我”系列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递交活动作品。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分享介绍了自己的作品。来自0442001的史欣怡同学在参加青申演说家大赛中,以“未来工匠说”为主题,号召同学们一起弘扬工匠精神,并以团队形式与其他四位同学合作,一起设计制作出未来城市的模型,把祖国发展和自身成长相结合,延续红色血脉;来自0552002的姜涵玮同学以“会计发展”和“职业生涯”为内容设计制作了“喜迎二十大,谈谈我的会计生涯”电子海报,体现会计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我们应向积极参赛的同学们学习,不断完善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推动祖国伟大复兴事业贡献清荷力量。

以青春之花,结奋斗之果

  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亦将牢记使命,弘扬爱国之志,以身体力行书写新的爱国篇章!疫情防控之下不少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为了让更多同学能感受红色文化,近期我校积极参加第十届上海市“中华杯”职业技能竞赛“微旅游”项目,清荷学子们用自己的镜头抒发爱国情怀,升旗仪式上同学们跟随3162101叶雪敏和3162201龚依宁的镜头一起追寻了上海的红色记忆,身临其境地感受不同时代青年英模的事迹。百年的时间可以改变的有很多,建筑空间的变换,科技工业的发展,当初那些前辈早已不再是青年,但一代又一代青年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共建中国美好的未来。

  在2022年第十届上海市“中华杯”职业技能竞赛“微旅游”项目中,我校3052001班的陈爱婷荣获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合唱团也在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合唱比赛中演唱了《写给爸爸妈妈的日记》和《晨曦》两首经典歌曲,荣获两个二等奖。青春是我们共同的符号,奋斗是我们共同的心声,以青春之光照亮大地,为新时代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聚青春之火,燃时代之光

  升旗仪式的最后,校党委书记陈震老师做国旗下讲话。他鼓励同学们青春要敢有梦、勇追梦、勤圆梦。找寻内心梦想时,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不断进行自我规划和自我提升,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地付诸实际行动。在日常的学习实训中,严格要求自己,培养优秀的习惯,不断增强定力,全面提升职业素养。

  奋进是青春的底色,是青年人的本色。正值青春的我们,在担当中历练,在使命下成长,让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光荣与梦想共同创造,最后愿清荷学子们都能争做时代新“清”年,“荷”燃强盛中国梦!

【撰稿:0552101武文韬  1142201杨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