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学生科 > 新闻综合新闻综合

荷你共创,第四届黄浦区中职学校“创业之星”大赛落幕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1-09 浏览次数:

  11月5日,由我校和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和共同主办的第四届黄浦区中职学校“创业之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星光色谷公共创业实训基地落下帷幕。决赛中,来自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中华职业学校三所中职院校的12支有梦想、有创意、有亮点的学生创业团队站上决赛的舞台,比拼创意灵感、发现人生价值。他们的项目涵盖数字营销、非遗传承、街舞辅导、公益服务等多个领域,比赛采取通过“7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点评指导”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取得一个特等奖、一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的佳绩。其中“舞影”项目的获奖,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特等奖。

  本次比赛在今年9月正式启动,前后历时两个月。作为比赛的主办方之一,学校在黄浦区人社局、黄浦中华职教社、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的指导下,克服种种困难,精心设计实施方案,保障比赛的顺利开展。期间,学校配合黄浦区人社部门、黄浦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了首期“黄浦中职学校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42位老师通过考核获得结业证书。颁奖仪式上,“黄浦区中职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黄浦中华职业教育社、区就业促进中心、黄浦区三所中职学校联合发起,旨在促进各中职院校(创业指导站)之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校党委书记陈震在致辞中向本次赛事顺利进行给予大力支持的各方表示感谢,同时指出黄浦区中职创业之星大赛已成为推动区内三所中职院校创业教育的重要赛事,真正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作用。

  活动最后,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方研翔向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团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将大赛作为了解新技术、新产业、新行业的窗口,通过创新创业充分实现个人价值,期待社会各界持续关心和支持创新创业,同心助创,与创业者携手前行。

【撰稿:实训培训中心、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