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学生科 > 新闻综合新闻综合

“创梦想赢未来”第四届黄浦区中职学校“创业之星”创业大赛决赛项目校内线上路演选拔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0-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青少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中职学生学习创业知识、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我校于2022年10月1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第四届黄浦区中职学校“创业之星”创业大赛的校内选拔。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背景下,我校学生积极报名,兴趣高涨;在本次决赛项目的选拔活动中,共有十组学生创业项目团队入围,共同参与到线上的决赛路演,为争夺最终的四个参赛名额而努力拼搏。

  本次活动由我校创业指导站牵头,实训培训中心和学生科共同组织,邀请了三位校外双创指导专家担任此次线上路演活动的评审。学生科奚健盛老师担任主持,本次校内选拔赛采用“7+3”的形式,即7分钟路演,3分钟点评(互动)和打分。以“教育、创新、团队、商业、社会价值”五个维度作为项目路演的评审内容。

  路演环节正式开始前,奚健盛老师按照“参赛要求”、“路演形式”、“评审细则”等几方面为参赛团队做了详细地解释,并鼓励各参赛团队要认真对待比赛,正常发挥即可,通过此次比赛,不断积累经验,逐步提升完善项目。

  活动开始后,按照顺序,每个项目的团队负责人依次进行路演,分享项目内容,展示团队优势和创新点,归纳了项目的发展和未来期望,评委也对每个项目提出了问题,找出了项目的短板,并有针对性地给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在历经三个多小时的紧张、刺激的路演后,三位评审按照评审要点负责而又谨慎地对各个项目进行评分;随后经过主持人的汇总和统计,核算各项目的总分进行排序,最终“缘臻”“舞影”、“星益空间”、“遗韵风尚”这四个项目分别排名前四,顺利晋级区级决赛。

  希望我校这些怀揣着创业梦想的同学们,在未来能够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并展现他们在追梦路上矢志奋斗的青春风采和昂扬气魄,为了梦想奋进启航!

【撰稿:学生科 奚健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