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学生科 > 新闻综合新闻综合

共青团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委员会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总结暨团支书培训大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0-08 浏览次数:

  9月23日,共青团上海商业会计学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总结大会暨团支书培训大会”在腾讯会议举行,全校75名团支部书记、各教学部团总支副书记及团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书记陆瑞雯老师、副书记茅智勤老师及各教学部团总支书记老师们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马雨轩和侯亚雯主持。

  会议第一个议程各团总支总结上学期工作开展情况,整体介绍了过去半年团线条开展的各项活动、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复盘总结,并在此基础上改进本学期的团工作、制定计划。其中,财会团总支表示将加强青年的思想建设工作,加强团员凝聚力,重点加强团支书培训;经贸一团总支提及将在疫情防范稳定的情况下举办线下活动,调动大家积极性,并在活动中提升团员青年思想觉悟;经贸二团总支对于如何“发扬迎难而上、务实创新的精神”展开叙述,将进一步开展相关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配合校团委抓好常规工作;信艺团总支展示了团员在实践活动中所获的各项荣誉,将进一步发挥团干部作用。

  校团委书记陆瑞雯老师在会上讲话,她肯定了各团总支在上一学期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全体团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二勤奋工作,勇于创新;三锤炼品格,甘于奉献。她寄语团员青年们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时刻紧跟随党的脚步,也要求同学们在工作中不断历练自己,努力创造、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团支书培训。团委组织部侯亚雯就团支书们在填写工记时遇到的普遍问题逐一讲解并在线答疑,强调了入团申请书的填写内容及格式要求。会议明确了10月组织生活的内容和时间节点。

  本次会议明确了校团委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将着力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有序推进团员发展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共青团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