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学生科 > 心理咨询心理咨询

抗疫“心”成长之我的时间管理

——记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之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者:魏浩 发布日期: 2021-10-10 浏览次数:

为发挥充分发挥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功能,促进抗疫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鼓励学生积极探索逆境中的生命成长,本期我校举办了以“抗疫‘心’成长之我的时间管理”为主题的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在开展班会课之前,心理老师李树娜先对班级的心理委员进行了线上培训,讨论居家学习期间同学普遍面临的时间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在时间管理方面同学们的收获,引导心理委员掌握常用的时间管理方法,最后李老师把关于“时间管理”方面的视频、图片、PPT、文本等资料共享在心理委员群中供大家选用。


  


那么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班会课开展的情况吧。在这次班会课中,心理委员们分别通过“听、说、想、写、玩”几个环节让大家充分了解我们在时间管理方面的认识与收获,以及如何更合理地规划时间。

在“听”的环节中,同学们看完了发生在身边关于拖延时间和管理时间的案例视频后,在QQ群中争先恐后地说了自己的观后心得,对于如何合理的运用时间有了深度地思考。

在“说”的环节中,同学们对于“休闲时间是如何度过的”以及“是怎样管理时间的”这两个问题畅所欲言,同学们遇到与自己观点不同的同学也会进行辩论。

在“想”的环节中,同学们通过各自小组的讨论,了解到了时间的重要性和时间管理的方法,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珍惜时间。

同样在“写”的环节里,同学们对如何管理休闲时间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积极表达要劳逸结合,以学习为主的观点。

最后,在“玩”的环节中,同学们通过游戏的方法发现时间的宝贵性,更加认识到了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我们应该珍惜时间和合理安排时间。在总结的时候,有很多班级的心理委员还给同学们推荐了图书资源、讲座以及视频。


  


线上心理班会推动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同学们对自我成长的觉察和信心,对促进学生心理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1251901谭赟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