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学生科 > 帮困助学帮困助学

心灵烙下感恩之印 资助实现成才之梦

——“感恩成才 资助圆梦”2014年上海市中职学生演讲比赛(复赛第三场)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魏浩 发布日期: 2014-11-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政策,扩大中职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影响,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热情,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受市教委委托,我校于11月25日隆重举行“感恩成才 资助圆梦”2014年上海市中职学生演讲比赛(复赛第三场),包括我校在内的上海市14所中职院校参赛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汇聚于此展示风采。上海戏剧家协会会员、澳视(中国)国际传播艺术创意总监叶小涛老师,上海市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上海影视教育协会秘书长郑洁老师,上海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王云玺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宋琦、查筱红老师作为嘉宾亲临现场,校纪委书记冯梅老师出席活动。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仪表端庄,服装整洁大方,声音宏亮清楚,声情并茂,感染力强,博得与会人阵阵掌声,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让评委们为之动容。我校经过抽签在第10位出场,通过0551301班江宇航同学执笔定稿,语文教研组黄宇玲老师的字句斟酌和指导加工后,1261402班顾贞君同学的成长事迹从她的口中呼之欲出——《心存感恩,梦由心生》,富有磁性的嗓音与优美的音乐交汇,与唯美的幻灯片相溶,到场老师与同学赞不绝口,得到一致好评。在此,感谢黄宇玲老师在工作之余为比赛所付出的心血与智慧和学生处、后保处、学生志愿者及相关部门老师的组织统筹和后勤保障。

顾贞君同学的肺腑演讲,说出了受资助同学的心声,道出了为未来而奋斗的决心我校今年免费教育(农村、海岛、低保、残疾)申报共715位学生,言下之意,我校超过30%的学生将享受国家资助。“资助”的阳光让每位中职学生收益,就像顾贞君所说的那样:常怀感恩之心,把这份力量传递下去,投身于学习和生活中,展现中职生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

是“资助”让他们看到希望,

是“资助”让他们重拾梦想,

是“资助”让他们学会感恩……

【撰稿 学生处 林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