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经贸第二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

——经贸教学支部开展“3.5学雷锋”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06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上级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3.0的工作要求,经贸教学党支部在纪念雷锋同志60周年之际,组织党员教师和团员学生深入社区及共上主题思政课等活动形式,开展了“3.5学雷锋”党团共建主题系列活动。

大手牵小手,赓续雷锋精神

  2023年3月5日上午,我校5位党员教师带领7位团员学生赴新邻生活广场参加由半淞园路街道组织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本次我校共设立了三个服务项目,分别是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和金融知识宣传与咨询。同时还印制了反诈骗知识宣传和法律宣传资料分发给路过的群众进行普及和宣传。

  活动刚开始,前来进行法律咨询的市民就络绎不绝,法律专业组的老师们耐心的为市民答疑解惑;心理咨询的摊位前,心理老师为市民疏导压力,给予一些自我调节情绪的建议;金融知识宣传与咨询的专业老师负责带领团员一起给路过的市民发放反诈骗宣传单页,介绍一些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法,让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主题思政课,传承红色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雷锋精神文化资源是我们党艰苦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素材和载体。

  2023年3月5日下午两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职成司会同人民网策划制作了主题思政课,经贸二部团总支组织7个学生支部观看了此次课程。通过学习,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三月份作为学雷锋主题月,各支部也将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活动。

  师生们以切身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彰显新时代党团员的责任担当,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供稿:经贸教学支部、经贸二部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