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经贸第二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匠心筑梦厚德强技 商会学子满载而归

——我校在第八届““IECC”全国职业院校关务技能网络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0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7日,由教育部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第八届“IECC”全国职业院校关务技能网络大赛拉开帷幕,全国80所职业院校总计20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经贸第二教学部负责组织全校商科类专业166人次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收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57个,经贸二部侯丹、徐文彦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还连续两年获得了国际贸易基础与实务团体三等奖,获得此奖项的仅有两所中职学校,我校便是其中之一,充分展现出了清荷学子的风采与水平。

  “IECC”关务技能网络大赛是全国职业院校关务技能大赛竞赛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之一。“IECC”为:Innovation创新、Endeavor奋斗、Confidence自信、Challenge挑战的英文缩写。通过专项业务技能竞赛,探索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新模式,检验参赛院校日常教学水平,构建第三方评价体系,为企业选人用人提供更为详实的依据。该大赛与其他同类赛事相比,覆盖范围更广,可以全方位检验参赛院校的教学水平,有效推进教学、实训、竞赛于一体的教学改革,也可以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参与,给学生搭建一个更广阔、更开放的技能交流平台。

  本次大赛共八个赛项,分别为国际贸易基础与实务、通关基础知识、进出口通关操作、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证操作、国际货运代理、跨进电子商务实务、跨进电子商务通关。

  可以看到,此次比赛项目多、时间长,经过对赛制和内容的研究分析,国商组的老师们提前在各班进行赛前动员和培训。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专心致志、仔细读题,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答题,最后在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所有项目的比赛。此次的关务技能网络大赛,赛的不只是技能,更是国商专业学生各方面综合素养的展现,同学们赛出了水平,同时从中学习到更多新的知识和经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再次祝贺所有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

【撰稿:经贸二部 瞿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