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经贸第二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东海之言清荷听,预设未来牢记心

——记中高贯通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调研座谈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5-26 浏览次数:

  为了解中高贯通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的学习进度、学生学习情况和教育教学质量,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东海学院”)的副院长吕薇,院长助理郑梅青,系主任高静,专业教师牟爱春一行四人于2021年5月24日莅临我校开展调研交流。我校经贸第二教学部主任朱红萍、侯丹、徐文彦老师陪同交流。

  东海学院的老师们首先来到课堂,近距离地观察同学们在课堂中的表现。

  在听完1751901班“现代物流基础”课以及1751902班“国际商务单证”课后表示:同学们很优秀,也希望能一直保持,为高职打好稳固的地基。

  随后两校专业教师在3号楼14楼会议中心开展教学研讨交流。针对19、20、21级三个年级的人才培养计划修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同时落实了19级和20级教考分离课程命题等事项的安排。

  最后,在3号楼11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学生座谈会。18位关务与外贸服务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同学们和老师们交流了目前的学习情况,并提出了许多关于学习方面的问题,东海学院的老师们分别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关务专业的学习规划路线、未来前景等重要问题,同时也指出了英语是关务学习道路上的重要组成部分,打好英语基础,为四级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应该是目前大家最应该做的事,还鼓励同学们多参与专业类的竞赛,为进入高职后的专业学习夯实基础。这次座谈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都有了进一步明确的规划与目标。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要夯实基础,打造自身美好未来的决心。东海学院优质的教学设施,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秀的教师群体都深深吸引着他们。相信在未来,同学们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一定会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撰稿:1751901冯念念  指导老师 徐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