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经贸第二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开放心灵 开放思想

——第六届微软远程教育全球接力日活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15 浏览次数:

  二十一世纪,云端科技蓬勃发展,国际界限日益模糊,随之而来涌入无数挑战与机遇。为助力师生接轨国际,鼓励学生体验新文化,培养青少年对于多元文化的包容性与跨领域知识的理解力,我校于11月11日参与了第六届微软远程教育全球接力日线上活动(Microsoft Global Learning Connection)。   

  下午一点的智慧教室被初冬日光与少年人的朝气环绕,学生代表们怀着激动心绪与求知渴望,踏上虚拟实地游,通过微软平台Teams与台湾、香港两地的学校“云”上连接,线上对话两位微软高层,共同探讨交流科技和教育问题。

初次相遇|无数项目背后的平台

  在师生简洁而热情的问候后,两位学生代表李佳与靳开颜为微软高层与其他学校从学校历史、教育现状与校风校训不同角度将商会校的过去与当下,通过语言的力量清晰地呈现在众人眼前。

  同时,两位同学也介绍了在微软Teams平台上完成的“2020中芬国际商科云教学先锋课程”和“2020一带一路新商科青年创新云挑战”,技术与教育的完美融合,为同学们带来了收获未来更多可能性的机会。

  1251801李佳

  “作为芬兰企业家课程组长之一,我很感谢学校与微软公司给予我们如此珍贵的机会和平台,帮助我们学习更多商业知识、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为未来创业打下扎实基础。”

  1251801靳开颜

   “作为一带一路创新挑战赛成员之一,我认为Teams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很感谢微软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大家的思维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碰撞。”

深入探索|创新科技未来的发展

  教育产业百年树人,微软长期为教学场域数位转型与全球化布局而努力,并在创新科技领域留下无数硕果。对于微软公司,学生们满怀憧憬与好奇之心,借以此次交流学习机会,学生代表1141801班徐文麟与沈嘉璐从“智能科技未来发展方向”与“新冠疫情中大数据与中国健康码的启示”两方面向微软高层提出问题,在聆听与思考中解惑、学习、成长。

  微软亚太区教育总经理Larry Nelson表示,中国利用健康代码实时跟踪人们的健康状况,以一种极为有序的方式控制疫情的传播,为全社会利用大数据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另一方面,新冠疫情也带来许多新的机会,在线教育在6个月内加速了10年的增长,远程医疗、电子商务的交易量也在超高速增长。微软作为一家平台公司,将利用出色的云计算能力,授权数百万合作伙伴为所有行业构建应用程序和服务。同时,借助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等技术的力量,帮助企业反弹并提高其灵活性。

新时代,新科技;

开放心灵,开放思想。

让我们携手创造、

让我们共同期待,

职业教育的美好未来。

【撰稿:经贸第二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