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经贸第二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18级中高职贯通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同学集体参观东海学院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17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1日下午,我校2018级中高职贯通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两个班50多名同学,在专业带头人候丹老师和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驱车前往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

  下午1点多,学院的办公室主任姚佳佳在学校等待大家,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报关专业的实习实训场地——东海海关,进出口商品分类实训中心等场地。在实训中心,老师给大家现场演示了码头装卸集装箱的仿真实训平台。

  随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郑梅青向同学们介绍了东海学院的办学经历,详细介绍了报关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勉励同学们向学长学姐学习,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自己的专业化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学校的生活设施:操场、宿舍区和食堂区。

  对于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期盼已久,参观后同学们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看看同学们的参观感想吧。

  1751801班吕聿朦同学:

  在得知要去东海学院参观消息后,内心非常兴奋。因为东海学院将是我们三年中专毕业后要去的学校,自己对大学还是很憧憬的,觉得大学生活一定特别美好,所以想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一下,看一下东海学校的外观,教学质量是如何的。

  在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中,同学们在车上也都很激动,时间也过得很快,我们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目的地—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当汽车开进校门时,我们就看见了学校大致的一个外观,看起来很不错的,环境挺干净的。学校树木也有很多,地面上也很整洁,下车后,我们第一眼看到的是我们未来两年所处的宿舍楼的外观,宿舍楼外面看起来很舒适。接下来东海的老师带我们参观了实训室,食堂,宿舍等....

  总体感觉,学校配置也挺齐全的,老师也都很友好,很亲切的给我们讲解学校的概况,给我们看视频,对我们的专业前景进行分析,也告诉我们在这三年里我们将会进行哪些活动,有哪些我们专业的比赛等。

   我们也看到了专业实训室,看起来十分逼真,就像是在真实的报关公司一样,里面有我们专业的很多职位,比如收费,报关员等,在我们三年对报关专业知识学习后,我们来到这里进行实战演练,会使我们的专业知识更加牢固。

  老师给我们看了码头的一个虚拟操作,画面感更强了,也看到了学长学姐进行码头的电脑操作考试,这样更加形象生动了。

   但是和我想象中的大学还是有点差距,这也更加鼓舞我继续向前走,现在也要更加努力,对自己负责,为接下来的两年大学生活打好基础,向自己的目标前进,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将来能考上更好的学校,能度过自己理想中的大学生活。

   严思成同学感想:

   六月十一号,我们在老师在带领下参观了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学校的校荣校貌,和人文气息浓厚,同学们都赞叹不已。

  走进校园,一种洁净优雅的感觉随之而来,学校占地面积虽然不是很大,但是教室、办公室、功能室、运动场所设施一应俱全,活动区、教学区、休息区条块分明,总体布局一目了然、校园到处绿树掩映,当我来到学校的教学楼、会议室、办公室、教室时,随处都可以感受到整洁,雅致又不失个性,学校的每一条走廊、每一面墙壁包括伟人雕塑、学友相片、主题活动图片、学生作品展、特色专栏,甚至是地下踩着的地板砖都无不体现特色教学的文化氛围。

  王心雨同学感想:

  午餐过后,正值暖暖的午后时分。阳光远远的悬在空中,抛洒出光芒。杨老师走进了教室唤着我们一起排队去参观与我们相接的贯通高校—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

  在车上,同学们叽里呱啦的交谈着仿佛透出即将到达的兴奋。40分钟的路程结束,我们终于到了东海学院,虽然已经在网上查过相关的信息。看到“实物”后,也并没有有很大的落差。7个学院,属我们经管学院最大,教学设施也比较齐全。跟着负责老师,我们一起去了进出口实战演练室,颇为正式的海关培训地,以及开阔的操场等。在一路上同行的伙伴们也听的格外认真,最后在教室中,观看了东海学院的建成和发展史及获得的各项荣誉。对于这些荣誉我们身为报关与国际货运的同学看完,更应该好好学习,争取也能为自己和学校添彩!

   最后,2小时半的参观也进了尾声,在面临2年后即将入学的东海学院,更应该从现在打好基础,努力做好准备。

  方滢同学感想:

  我们还来到了学长、学姐们正在上课的教学楼,看着里面的他们正在认真听讲,觉得好认真啊。老师向我们大致介绍了东海学院,我们是属于经管学院的,是东海学院的最大也是最好的一个学院,拿过许多市级乃至于全国的一等奖等等,这让我们感到由衷的骄傲,希望我也能好好学习,以后为校争光。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操场、食堂等一些生活区域,学校还有水果店,清真食堂感觉很好。我对以后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

  离开学校时候,我回头看到了东海学院的校训:自尊、自强、认真、求真,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

  罗钟骏同学感想:

  报关工作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岗位,通过半天的参观学习,我认识到:要想在这个行业有更好的发展,需要往更广阔的空间去发展和前进,要做到干一行,精一行,而不是浅尝辄止。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要把握方向,够用心,将未来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参观了今天的学校,对将来生活有一点期盼的!

  倪子菁同学感想:

 今天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东海学院。

  刚进校门就能看见主教学楼,老师先带我们参观了海关的实训室,里面有模拟的实训操控台。接着我们又去参观了港口操纵集装箱的流程,让我了解了我们以后的课程。然后带我们参观了校园,学校有独立的学生公寓楼、超市、食品店、水果店、奶茶店、理发店、体育馆、健身房、ATM自动柜员机,各类快递配送点等。

   最后老师向我们介绍东海学院,也让我们看了相关的影片,我们的专业属于经管学院,东海的报关专业也是有一定声誉的,获得过许多奖项。并且就业前景良好。

  通过这次参观又让我对报关有了新的了解,希望这两年能好好学习,顺利进入东海!

【撰稿 经贸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