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经贸第二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跨境企业零距离 电商职场初体验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6-03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30日下午,我校1251701中高贯通应用英语班的同学在朱红萍老师的带领下赴跨境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实地认知学习。为适应未来世界经济和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变化,我校为学生提供新的专业方向——应用英语(跨境电商方向)。本次参观学习,加深了校企之间的合作,帮助学生深切地感受企业文化,深化学生对跨境电商业务的认识。

  跨境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对此次实地认知学习十分重视,现场派专人陪同同学们全程进行讲解。企业导师、公司CEO颜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言语关切且充满正能量。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跨境电商现有规模以及业务经营方向之后,他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办公区域和企业的特色产品,重点强调了产品多元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劝诫同学们要以扎实的理论知识为社会实践奠定基础。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跨境电商正在快速发展,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进一步接轨,迫切需要一大批具有坚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基础、掌握国际经济合作理论与政策、熟悉国际贸易实务、熟练掌握外语的专门人才。

  通过此次企业实地认知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企业的一般运作、外贸等工作流程,熟悉了跨境电商相关业务的工作内容,建立了起对跨境电商企业的感性认识,同学们也普遍认为,一个下午的企业参观见习对他们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很有帮助,能更清晰认识职场发展所需,为日后的正式就业增强了信心。

【撰稿 经贸二部 朱敏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