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体育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凝心聚力 悦动跳绳

——记我校体育教学部青年教师花样跳绳培训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5-07 浏览次数:

  我校“青年体育教师教学素养提升工程”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开展了教学文本撰写、武术和篮球教学技能、科研课题申报与实施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式的模块化培训。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新颁布的《中等职业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在我校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中实现专项化教学,同时提高教师的花样跳绳运动技能和教学技巧,我校体育教学部邀请了上海跃动花样跳绳俱乐部资深教练、SuperNova超星跳绳队核心成员吴望强、徐发光两位花样跳绳世界冠军多次来校进行专题培训。两位冠军教练为老师们讲授花样跳绳运动知识、个人及集体基础花样等方面的跳绳技巧和教学方法。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练与研讨相结合的教学形式,青年体育教师们认真钻研、刻苦训练,基本掌握花样跳绳运动技术的同时,提高了花样跳绳项目的专项教学能力,为开展体育课专项化教学、“一校多品”体育特色项目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通过本项培训,不仅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同时也提升了体育教学部青年教师的团队凝聚力,体现出了积极进取的教研氛围。作为新时代的体育教师,教学素养提升之路永无止尽。

【撰稿:体育教学部 俞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