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体育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以球会友 清荷出击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2-13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海天气大幅降温,但是丝毫挡不住宝山馨佳园体育中心篮球馆内的热度,第四届上海市职工男子3V3等级篮球比赛在这里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宝山体育局、宝山区总工会、上海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承办,是上海市参赛队伍最多、水平最高的职工篮球比赛。我校派出的“清荷队”在比赛中不畏强敌,奋力拼搏,获得并列第5名的好成绩。

 在校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在校工会的组织下,我校教职工中的篮球爱好者们成立篮球队,由体育教学部王文清老师担任主教练,每周组织规范训练。这一次派出“清荷队”出击上海市比赛,希望能以球会友,与其他企事业单位的球友切磋球技、增进友谊。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清荷队”第一场面对实力强大的上汽集团,虽然拼劲全力,仍然不敌。第二场比赛对阵四通物流,在队员们的齐心努力下轻松取胜,“清荷队”顺利晋级淘汰赛。

 淘汰赛16进8的比赛中,“清荷队”对阵上海政法学院队,这一场是两所院校之间的比拼,我们在常规赛配合默契一路领先,但是在最后阶段被对手追平了比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队员们敢打敢拼,关键时刻接连命中,终于拿下了这场比赛,成功晋级8强!

 在8进4的比赛中,双方比分紧咬,但是关键阶段裁判的几个争议判罚让胜利的天平慢慢倾斜,最终“清荷队”以3分之差遗憾落败,球队止步8强,获得并列第五名的成绩。

 在回家的路上,伙伴们对于比赛过程展开了激烈讨论,分析队伍在比赛中赢球与落败的得失,虽然有遗憾胜负,但依然有说有笑。胜负是次要的,通过篮球大家都收获了快乐,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这才是职工运动的意义和精髓所在啊!

【撰稿:王正宇 龚影 刘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