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体育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阳光体育 挥洒汗水 律动青春

——我校参加2019年阳光体育大联赛健美操、啦啦操比赛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1-28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4日,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啦啦操校队参加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举办的2019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中职组)健美操、啦啦操比赛,并喜获阳光体育大联赛中职组啦啦操团体总分一等奖、《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第二套)》(花球)一等奖、舞蹈啦啦操(街舞)自选动作一等奖。

 自2019年9月起由教练阎薪竹老师、领队凌霄老师带领我校啦啦操队进行比赛的编排、设计、训练。经过三个月的艰苦训练,多次利用课外休息时间加练等在商会红楼前挥洒汗水,最终喜获金奖。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队员们早晨7点就陆续赶到学校,尽管经历将近一个多月的训练大家都苦不堪言,但是今天,他们个个充满信心,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前往源深体育中心参加比赛。

 到达比赛地点后,大家也丝毫不敢懈怠。在十几度的气温下,队员们只穿着短裙和衬衫便开始训练,可寒冷并未将他们打倒。整齐划一的阵列,干劲有力的动作象征着他们必胜的决心。不久后花球组进行检录,当他们看到其他学校精彩的表演后,都不免形成巨大的压力,更何况这是市级的比赛,在一旁准备的队员们将花球越攥越紧,他们顶着压力入场。每位成员都面带灿烂阳光的微笑,完成了他们最精彩的表演。果然不负众望,他们取得407分的好成绩,拿下一等奖。他们欢呼雀跃,眼角泛出激动的泪花。

 草草的结束午餐后,在暖阳的照耀下,队员们毫无倦意,都处于紧张备战的阶段,老师们亲手细心地为同学编头发,同学们则相互化妆,紧张而忙碌的气氛在空气中弥漫。

 很快,检录的广播携来紧张与压力。同学们立马进入状态,他们个个昂首挺胸,肩上担着的不仅仅是老师们的期望,更是为商会取得荣誉的决心。音乐响起,酷炫的台风,气宇轩昂的气场,高密度的动作使得队员们显得更为英姿雄发。表演结束后,台下的欢呼鼓掌声不绝于耳。同学们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地在一旁等待结果,终于他们的努力没有被辜负,取得411的好成绩,拿下第二个一等奖。

 同时,我校还或者团体总分一等奖,拿下三金大满贯比赛圆满落幕,每位队员都洋溢着成功的笑容。这三座金奖杯的背后,有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学生处和体育教学部的紧密配合,有两位老师不辞辛劳的付出,更有每一位同学的努力与坚持。相信这份荣誉在每位成员的心中都是一篇不可磨灭的辉煌篇章。

 参赛选手名单:

 经贸一部:沈霖、顾欣怡、于思颖。

 经贸二部:顾怡婷、陆怡、张芸、张浩杰、袁立、贾心雨、施仪、戴晓蕾、曹逸婷。财会部陶鸿、吴骏骎、吴佳颖、李理、刘雨雯、蒋成宇、季秋怡。

 信息艺术部:李亚琳、黄怡、沈妮遥、富依宁、徐子莹、王思贝尔、王悟暄、张悦、孟祥宇。

撰稿:1751801袁立  指导老师:凌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