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经贸第一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参观东海学院 共育贯通人才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30 浏览次数:

  3月17日,我校中高贯通21级国际金融专业师生一行60余人前往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交流。通过此次的交流,一方面使中高贯通专业的学生能够更全面地了解未来高职段的学习生活;另一方面两校教师也借此机会,加强贯通教学研究。

  参观校园,一睹风采。学生们来到东海学院之后,个个都兴奋不已。在东海老师讲解介绍和班主任邱瑜琦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教室、生活区域以及食堂,对于东海的教学环境赞不绝口,对未来的学习生涯充满期待。

  交流研讨,推进共育。学生参观校园的同时,教师们的联合教学研讨会也在紧锣密鼓地召开。此次会议由东海郑梅青老师主持,经管学院副院长吕薇、系主任崔红军、金融专业主任李庆华、商会校经贸一部副主任倪俞莎和骨干教师王清、金诗跃参加了会议。

  郑梅青老师就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高贯通项目建设的一些要求。随后,倪俞莎老师介绍了目前中高贯通金融专业中职段的具体运行情况,并对教学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会中,各课程负责人分组讨论,对课程实施情况、教考分离命题、联合阅卷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学校对中高贯通人培方案修订方向进行了商讨,为后期人培方案调整打下基础。

  通过此次联合教研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校的紧密联系,明确了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和专业建设方向,为中高职贯通培养的推进指明了方向。

【撰稿:经贸一部 金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