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经贸第一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书香润“荷”心 共“读”好时光

——经贸一部组织开展“多读书、读好书”活动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16 浏览次数: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国家“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号召,同时结合教学部“四shu五jing”专业文化“多读书,读好书”模块,经贸一部“青凝盟”团学工作团队,于3月15日组织团学干部开展赠书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条线层层推进,阅读选材精益求精,题材鲜明,经师生讨论,最终挑选了一批有特色、内容实、质量高的读物,其中包含《这次不一样:八百年金融危机史》、《苏东坡传》、《我们仨》、《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百年孤独》等经典读物。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清荷学子多读书、读好书,坚定文化自信,不仅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同时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感受到了读书的意义和乐趣,为营造和谐美好的“书香校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会上,教学部主任张琦老师为大家进行赠书,她表示:每一本图书就像尘埃里开出的一朵花,值得去爱。此刻,书在哪里,世界就在哪里。爱上阅读从选择好书开始,让学生向同伴介绍自己读过的好书,与同学交流读书心得,畅谈阅读体会,让已经畅游书海的孩子带动其他同学爱上阅读,使浓浓的书香深入到了每一个学生的心间。

【撰稿:经贸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