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经贸第一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不同的赛道 同样的精彩

——经贸一部技能节之短视频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专业育人,凝练特色明显的财经商贸类人才培养模式,经贸一部通过专业特性、学生个性构建专业文化——四SHU五JING。本学期,教学部决定在专业文化“SHU业专攻”模块,举行了“不同的赛道、同样的精彩”经贸一部技能节系列活动之“秀出家乡”短视频大赛。

  沐浴在秋日的和风里,拼搏在竞技赛项中,经贸一部学子紧扣“秀出家乡”的主题,对自己出生、成长的城市,从衣食住行等各方面,通过专业技能,展现了海派文化的种种,使得学生通过比赛的洗礼,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这个城市的热爱。大赛自10月开赛以来,教学部学生工作团队深入各班级积极推广宣传,最终各年级所有班级,共计140余名学生组成的3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赛前,教学部特邀校企合作单位上海设计先锋品牌传播有限公司倪晟铠老师,从拍摄创意、构图技巧、内容构建、视频后期等,为参赛选手作了线上线下两次培训。同时,参赛作品经相关平台展出,在为期三天的网络评选中,所有比赛作品获得了11万余次访问量和4千多用户端投票的关注度。

  最终,经过网络投票和专业教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编导、最佳人气奖。

  经贸一部“技能节”系列活动之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

  此次短视频大赛是经贸一部技能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模式,展现专业技能,并将课程思政的内容融于其中。另,经一技能节之金融技能大赛正在举行中。

【撰稿:经贸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