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经贸第一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讲好清荷故事 传扬甲子芳华

——经贸一部短视频营销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04 浏览次数:

  六十载岁月风雨兼程,一甲子芳华砥砺前行。清荷校园内,不仅有着碧绿澄澈的荷花池,也有着承载历史的“职教源”,更有着怀揣奋斗精神的“清荷人”、奋进励志的“清荷事”。

——题记

  为迎接学校建校60周年,经贸第一教学部以“寻美、审美、悟美”为导向,更好地使同学体验校园文化,讲好清荷故事,同时结合教学部专业建设、发挥清荷学子专业优势和创造力,围绕校内的人和事及相关校庆文创产品开展了短视频营销大赛。

  沐浴在冬日暖阳下,拼搏在竞技赛项中,经贸一部的学子摩拳擦掌,勇于拼搏,积极参与本次短视频营销大赛的准备及选拔。大赛自11月开赛以来,教学部所有班级,共计8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经过专业教师评审,最终9支队伍,32余名学生成功晋级决赛。

  赛前,教学部特邀校企合作单位上海设计先锋品牌传播有限公司倪晟铠老师,从拍摄创意、构图技巧、内容构建、主播话术等,为决赛参赛选手作了赛前培训。

  决赛以校庆文创作品的营销及校史简介为主题,通过超星平台展示投票及专业教师打分相结合,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人气奖。

  短视频营销是数字化时代的产物,也是中职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的课程内容之一。此次比赛本着助力上海市全球电子商务中心城市建设,同时为校庆60周年献礼为目标,将短视频营销的新技术、新模式引进课堂,为学生提供新行业、新技能和新机会。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形成教育、实训、孵化和创业的闭环,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新经济人才。

【撰稿:经贸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