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经贸第一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幸福来自奋斗 实干成就梦想

——经贸一部举行线上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28 浏览次数:

  因疫情防控需要,原定于12月20日举行的经贸一部升旗仪式改为线上录制进行,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经贸一部“青凝盟”团队众志成城、克服困难,在短时间内修改方案、请网信中心老师协助拍摄、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剪辑,最终于12月27日,顺利在各班播放主题为“幸福来自奋斗 实干成就梦想”的升旗仪式视频。

  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主持人是0452101班的李嘉鸿和0452101班的朱心怡。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清荷校园,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经贸一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0451901和0471901两个班级在日常行为规范中表现突出,一直保持零违纪率的记录,为表彰先进、号召各班积极学习,教学部由魏强主任和张琦副主任为两个班的代表颁发了“行为规范示范班”的荣誉称号。

  教学部积极鼓励同学们与市重点高中学生同台竞技,组织同学参加上海市高中生经济论坛。经贸一部学生通过自编、自导、自演,以“身边的金融现象”为主题,拍摄了防金融诈骗短视频,并与其余9所市重点高中学校作品一同入围了最终决赛,通过短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欣赏,使清荷学子对理性消费、防金融诈骗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识,也进一步明白了幸福来自于奋斗的道理。

  近期,经贸一部21级各班召开了以“时光胶囊”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活动中大家将理想记录下来,提醒激励自己不迷失方向,激发了我们对未来的思考与憧憬。升旗仪式上,21级的各班代表,将理想与希望,投入了时光邮筒,并以此为目标,奋发进取,在美丽的清荷校园度过无怨无悔的三年。

  最后经贸一部主任魏强老师向全体经贸一部学子送上辞旧迎新的祝福。他表示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幸福来自奋斗,实干成就梦想”,正如习总书记在2018年的新年祝词中说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幸福的奋斗,对于个人就是迈向成功之路,要坚持不懈的付出,有付出才有回报;有努力,就有收获。魏老师鼓励大家只要努力奋斗,就能获得属于自己的舞台。

【撰稿:经贸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