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经贸第一教学部 > 教学部新闻教学部新闻

如何成为职场赢家?

——经贸一部走进杨浦青年就业训练工场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1-09 浏览次数: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经贸一部一直以来注重走向社会,开展公益服务,履行学校社会责任。从2018年开始走进中小学开展职普融通项目,取得良好效果。今年开始走进杨浦青年就业训练工场,开展失业青年再就业培训工作。

  2021年11月5日上午十时,经贸一部主任魏强、学生会主席李静怡前往杨浦青年就业训练工场开展失业青年再就业培训。杨浦青年就业训练工场主要针对杨浦区失业青年进行再就业培训的指定机构,魏强老师首先拿到培训学员的个人信息,发现这些学员都比较年轻,找不到工作的原因应该主要是态度问题,并根据这个情况确定了培训主题。

  魏强老师的讲座主题“我们为什么要工作”,这要包括三个问题: 1.在赚钱之外工作的意义?2.如果一个人在不缺钱的情况下长期不工作对他有什么影响?3.职场的情商修炼。魏老师首先让学员分组讨论前两个问题,然后再请每个小组代表发言谈谈他们小组分别对两个问题的看法,学员们经过讨论,汇总成一个小组意见,由小组长进行汇报,大家对两个问题都有深入思考,回答非常令人满意。接下来,魏老师系统全面的对讲座的三个问题进行讲解,学员们都听的全神贯注,并且互动热烈。70分钟的讲座很快就结束了,学员们都意犹未尽,结束以后还有学员围着魏老师问问题,大家期待魏强老师再次给他们上课。

  讲座结束后训练工场的老师和领导都对本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相信这次培训会对参训学员产生灵魂触动,帮助他们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工作的意义,以及如何赢在职场,成为职场达人。本次培训也是经贸一部首次尝试进行失业青年再就业培训项目,从效果来看非常成功,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撰稿:经贸一部 李静怡  指导教师: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