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科研督导中心 > 部门新闻部门新闻

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驱动发展

——记王莉萍名师工作室赴科技企业调研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23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名师工作室的教师培养,推进校企合作,更好地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我校王莉萍老师带队名师工作室的4位老师,于4月20日到上海喔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喔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徐总接待了工作室一行。

  “喔趣科技”是一家技术驱动的科技创新型公司,致力于通过云计算、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重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并提供智能制造、智敏零售以及智慧餐厅等行业解决方案,为大中型企业实现人力资源预测、调度、管理、优化全过程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通过企业业务与人的连接,赋能中国企业实现“让人力更简单”, 切实提高企业运营人效。2021年,该企业获得D轮1.4亿美金的投资,投资方包括腾讯、中金等中国等顶级投资机构。未来,它将继续运用科技为中国企业提供一体化高性价比的劳动力综合解决方案,让中国企业从人力困扰中解放出来,专注在企业自身的发展和创新领域,为中国企业经济增长提供坚实支撑,为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创造价值。

  徐总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后,由王莉萍老师介绍我校学生的情况,并向徐总咨询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情况,探讨校企合作方式等方面的内容。

  之后,每一位老师都基于各自的专业向徐总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咨询了企业在实际运营过程中,本专业知识的应用和发展。通过咨询,每一位老师都感受到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大数据分析、模块化程序等技术与各自专业的融合,对未来学生的专业发展有了新的思考。

  通过此次企业考察交流,教师们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开拓思路,更新符合时代的专业发展理念,探索新技术和传统专业融合的教学路径。为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而努力。

【撰稿:金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