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科研督导中心 > 部门新闻部门新闻

跨专业教研铸新篇 听课评课促提升

——王莉萍名师工作室听课评课系列活动连载一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0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我校王莉萍名师工作室启动教师听课和评课系列活动。3月13日,工作室召集各位教师旁听了彭丽老师的一堂课。14日,工作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位老师开展了评课活动。

  彭老师于13日展示的课程是会计事务专业一年级国际水平班的英语读写,本次授课的课题是第八单元Manufacturing process。彭老师的教学语言表达清晰流畅,且根据学情设计教学环节,运用了任务引领、对比分析等方法开展教学,让学生从词汇训练到语言表达,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循序渐进,脉络清晰,环节紧凑,围绕重难点进行专项突破,给学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教学体验。

  工作室成员陶静、金诗跃、冯玉佩于14日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对彭老师的课程进行评课,冯老师因工作关系,参加线上评课。首先,彭老师介绍了该班级的学情教情,明确了本节课的重难点,并解释了本节课课程设计的思路,描述了在课程实施过程中的突发情况和应对方法。接着,工作室成员一一评价了彭老师教学的优点和特色,并则对教案中的细节、课程思政的融合、课堂活动的组织等提出优化建议。最后,由工作室主持人王老师做总结发言,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不仅旨在提高教师对不同课程教学课堂的认识,更触类旁通地提升老师们的教学理念……

  老师们将会把跨专业听课评课教研活动的收获积极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金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