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科研督导中心 > 部门新闻部门新闻

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黄沙始到金

——我校2017年教学成果奖申报项目校内评审工作侧记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9-20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9日上午8:00至10:20,上海商业会计学校2017年教学成果申报项目初步评审会在商会校南校区3号楼15楼小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陈文珊校长、乔蔓菁书记,王洁副校长,申报2017年教学成果奖的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为了提高市级教学成果奖申报项目的质量并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冲刺,2017年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依据陈校长工作安排由科研中心负责组织,自上学期末启动以来,共收到发研室、学生处、财会教学部、德育教学部、经贸一部等五个部门申报项目的教学成果5项,分别是发研室的《课堂翻转 激趣导行 自主建构 个性发展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微课教学的研究与实践》,会计教学部的《探索“多径培育”模式 铺就“多元成才”之路——会计专业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德育教学部的《基于信息化平台的德育学科教学改革探索》,学生处的《 “清荷文化教育体系”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和经贸一部的《金融事务专业“三化一点”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校内评审会专家由三位校领导和科研中心主任汪正干老师组成,评审会上各教学成果项目申报部门负责人对申报的教学成果名称、建设及形成过程、成果形式、成果的创新与特色、成果的意义、成果的应用效果等作了简要介绍,校内评审专家对5项教学成果奖申报项目进行了初步的诊断、评审。对每一成果申报项目报告从概念表述一贯性、规范性,题目与内容是否匹配,创新提炼是否到位,成果的呈现形式是否合理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讨论,给出了中肯的评审意见,并对部分内容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各位专家悉心指导,各申报负责人认真记录,评审会一直持续到10:20。

  各成果奖项目负责人将依据评审专家组的意见对申报报告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科研中心紧接着将申报的教学成果项目材料书面发送校外专家审核。

  我校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启动不仅促进了我校教职工总结教育教学成果,将教学与管理实践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而且对提升我校教学成果奖层次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

【撰稿 科研中心 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