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信息 > 教务科 > 竞赛信息竞赛信息

关于《汉字录入》课程和训练标准调整--告家长书

发布者:魏浩 发布日期: 2011-12-28 浏览次数:


教务处

尊敬的家长:您好!

  《汉字录入技术》课程是我校所有专业的一门技能必修课,我校毕业生面向的几乎所有工作岗位都要求具备一定水平的汉字录入能力。最近几年,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汉字录入能力要求在不断提高,尤其是一些会计、金融领域的岗位,已将汉字录入能力作为入职的刚性要求,而学校原定的考核标准已不能满足用人单位入职门槛的要求。

  为使您的孩子在未来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能脱颖而出,“技”高一筹,同时适应用人单位对中专学生越来越高的职业技能要求,本学期开始我校决定全面提高各年级汉字录入课程的教学及考核要求,将本课程的及格标准由原来的30字/分,提高到50字/分;将该项技能证书的学校考级最低标准由原来的40字/分提高到60字/分;学生毕业前汉字录入技能水平必须达到C级标准,否则不能毕业;学生就业推荐将按所获《汉字录入技术》A、B、C等级排序,等级高者优先推荐;达不到C级标准的学生将失去向会计、金融等岗位推荐的资格。

具体要求如下:
1、汉字录入等级鉴定考的考生必须采用五笔字型录入法;
2、每分钟汉字录入达到60~69字者,可获C级证书;
3、每分钟汉字录入达到70~79字者,可获B级证书;
4、每分钟汉字录入达到80字以上者,可获A级证书;

  由于提高幅度较大,需要学生在本学期余下的时间里,必须坚持每天练习;也需要家长配合我校,每天督促学生在家练习,提高练习效果,使学生能顺利通过考试,更重要的是为学生未来的顺利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短时间内提高五笔字形的输入速度,已经有相当多的实例证明是能实现的。比如我校一名毕业生,因为工作岗位的需要,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把汉字录入速度从不到40字/分钟提高到了70字/分钟。

  希望并感谢各位家长协助学校一起为您的孩子的健康成长,为孩子们明天的辉煌而共同努力。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
2010年11月10日